跳舞的花椒

你你你也要起舞吗?
社恐人喜欢和大家聊天!
红心随便点,合集大欢迎!

【南北】偷得浮生半日闲(下)

“纨绔子弟”×跑路太子





12、

周峻纬感觉齐思钧快炸毛了,但碍于儒士风度,仅仅给他区区武将表演了一个笑容逐渐消失,——然后齐思钧猛然伸手砸了一下桌子。


没裂。


周峻纬被吓一跳,——他本来真以为像齐思钧那样的文臣是不会发火的,就算发火也是摔摔茶杯扔扔折子,也不会徒手来一个劈桌子,声势搞的要地动山摇。


周峻纬咳了一声。


齐思钧冒着火的双眼抬起来:“怎么?”


周峻纬小心翼翼地提醒道:“齐大人,那个……有辱斯文。”


齐思钧似是噎了一下,很快声音又拔高八度:“我有辱斯文?还有能比当朝太子被江南总督的公子睡了更有辱斯文的事吗?!”


13、

花灯沿着长街照了一路,小贩在摊前喜笑颜开,见了人就更放开嗓音叫卖起来。蒲熠星挤进人群,不多时又举着手挤出来,把手中的东西递给郭文韬。


郭文韬隔着人潮,老远就看见了人群中高高举起的糖兔子,两只惟妙惟肖的长耳朵淌着金灿灿的光,迎着灯光,一下子就吸引了郭文韬。


“又是第一次哦?”蒲熠星道。这个时候郭文韬已经把草环套头上了,蒲熠星觉得戴着这玩意在街上走不太合适,劝他取下来也不听,非要尝试一下以往从来没有,以后估计也不会的事。那双大眼睛扑闪扑闪的,——猫猫能有什么坏心眼呢,蒲熠星心想反正也没人知道太子殿下戴着个草环子招摇过市,就随他去,还顺便把他带到了江南最繁华的夜市,给养在深宫的小皇子开个眼界。


郭文韬没理,先伸出舌头舔了舔那长耳朵,——蒲熠星眼见着那粉嫩的小舌头在金黄上灵巧地转了一圈,游刃有余的心态登时就崩了,始作俑者还无辜地抬起头,露出了一个人畜无害的笑脸。


“很甜。”他看上去有点小纠结,“又好吃又好看,我是吃呢还是看呢……”


大兔子越说越觉得有理,伸直了手臂,细细端详起那小兔子:“他做这么好看干什么。”


这谁能顶住?这周峻纬来了也顶不住吧?


顶不住顶不住。


蒲熠星心里直连连惊呼:我朝迟早要完,哪国的太子是这样的哦?


他一面找些有的没的转移自己注意力,一面又对着那张脸忍俊不禁,最后无奈地选择屈于那人无意流露出的可爱,举手投降:“给你吃一个,我再给你带一个。”


郭文韬说:“还要兔子。”


蒲熠星只能说:“好。”


14、

蒲熠星又挤了一次人潮,再次把一支糖兔子递进了郭文韬手里。郭文韬开心地接过来,蒲熠星发现方才的那个他还没吃。


“怎么不吃了?”蒲熠星问。


郭文韬认真地回答:“你给的东西,不太想这么快吃掉。”


他这话说的直白又真诚,让蒲熠星一时不知道怎么接,再次愣在了原地。郭文韬却“咯咯”笑了起来,说:“你真不好聊天。”


蒲熠星就也忍俊不禁了:“好,怪我。那不聊了,你还想要什么?”


“都给我买?”


“都给你买。”


两个人站在喧嚣的长街上,周围的鼎沸却好像在他们身侧销声匿迹了一样。蒲熠星望着郭文韬笑,听见那人说:“我一分钱都没带。”


“嗯?”蒲熠星没明白他什么意思。


“没什么能拿来还你的。”郭文韬的声音骤然低了下去,——他低垂着眉目,只能教人看见他颤动的睫毛。忽然,郭文韬抬起头,像做了什么决定一样,猛地倾身吻了上去。


蒲熠星惊了一瞬,意识紧接着被贴上来的两瓣温软侵占。郭文韬双手都握着糖,只能虚虚举在空中,蒲熠星很快就反客为主,一手环住那人不足一握的细腰,一手托住他的后脑,轻柔又强势地加深这个吻。两个人身高相差不多,郭文韬不必太过费力去迎合,——他们在花灯下接吻,背后是人山人海,一个卖花的小姑娘最先在人海茫茫中瞧见他俩,捂着嘴无声地尖叫。


蒲熠星放开了郭文韬,后者这才缩回了胳膊,举起没吃几口的糖,终于舍得咬了一大块,一边嚼一边口齿不清地对蒲熠星说:“很甜。”


……什么甜?


郭文韬冲他眨了眨左眼,蒲熠星只觉得口干舌燥,还没来得及问清楚,卖花的姑娘就红着脸往他手里塞了几枝正当季的芍药,那花开的好,蒲熠星鬼使神差地再次靠近郭文韬,在他头上的草环上别上一朵嫣红。


蒲熠星说:“这下是我还不起了,先送你一枝芍药抵消一点点吧。”


郭文韬于是就笑,他吃完了那只糖兔子,终于能腾出手来去抚那朵芍药,他想说行啊,又觉得这支花在一个男人头上挺怪异的,还没等在蒲熠星送的东西与猛男头上的芍药这二者之间找到一个平衡,蒲熠星忽然眼尾一动,上前牵住郭文韬的手,不由分说地带着他跑。


夏风吹起衣袂,青与白交连在一起,少年手里还握着一支金黄的糖兔子,笑着顺着另一个人的力道往街巷深处奔去。


15、

“你觉得蒲熠星会带着郭文韬去哪儿?”灌了一壶茶才勉强冷静一点点的齐思钧问周峻纬。


周峻纬说:“齐大人不必担心,蒲熠星说晚上会送殿下回来的。”


齐思钧微笑:“该干的不该干的都干完了,然后再送回来吗?”


“……”周峻纬沉默了一会儿,他其实觉得已经干完了又何必再论什么该不该,但迫于齐思钧笑里藏刀的威压还是报了个最可能的地名出来,——周峻纬不明白齐思钧哪来的精神,听罢就气势汹汹地带上他一路狂奔。


结果没走几步,就正好撞见蒲熠星往郭文韬脑袋上别花,——周峻纬没敢去瞧齐思钧的脸色,郭文韬发丝凌乱,嘴唇还红肿着,两个人方才做了什么一见皆知。他听见齐思钧先做了一个深呼吸,才尽量不动声色地走上前。


哪知蒲熠星先反应过来,拉着郭文韬就是跑,也不知是有意还是无意,还专往没几个人的暗巷里跑。这造成的最直接的后果就是,周边没了人,齐思钧直接不要脸面,追着郭文韬喊。


齐思钧:“郭文韬你给我站住!”


郭文韬:“小齐!我错了我错了!”


周峻纬一个踉跄,还被齐思钧嫌弃地飞来一个眼刀。蒲熠星倒是心底没有什么波澜,只是觉得自家兔子好像又可爱了一点,更卖力地跑。


——直到郭文韬发现这是一条死胡同。


齐思钧气喘吁吁地靠近,郭文韬赶紧就顺势靠了上去,软着嗓子撒娇:“小齐,我好累啊。”


齐思钧明显气喘的更不匀了,郭文韬举起手中的兔子,问:“要不把这个送给你赔罪?”


然后又登时变了卦:“好像不行,这是阿蒲给我的。”


周峻纬就看着对面自己的好兄弟的脸色晴转多云又多云转晴,感慨蒲熠星果真是个唱川剧的好材料。


齐思钧于是又深深吸了一口气,勉强平复了呼吸,才把毛茸茸的脑袋推开,扶到蒲熠星身边站直,冷飕飕地说:“别找我,找你家阿蒲去。”


郭文韬笑了一声,果真就贴着蒲熠星站好了。他先给周峻纬打了个招呼:“小周将军好,令尊一直很记挂你的消息。”


周峻纬摸了摸鼻子:“殿下知道下午来的人是我啊……”


“我还知道蒲熠星是江南总督的爱子呢。”说着,郭文韬还笑眯眯地瞧了蒲熠星一眼,眼中的意思分明就是我早知道你知道我是谁,我也知道你是谁,大家都别演了别演了。


蒲熠星咳一声:“我那是害怕你知道我的身份,觉得我迟早会送你回去。”


郭文韬委屈了:“那你还不是要把我送回去?”


周峻纬道破天机:“蒲熠星你故意的吧,你故意往死胡同跑。”


蒲熠星说:“我为大家好,大家都省点力气。”


齐思钧审视着郭文韬,很久之后才问:“真的做过了吗?”


16、

当郭文韬和蒲熠星两脸懵圈地红着脸否定之后,事情仿佛变得简单了。


齐思钧捧着心说还好还好,我家白菜还没被拱,然后狠狠瞪了周峻纬一眼,连带着郭文韬私自跑了这事都想算在他头上。确认了大家都是按流程谈恋爱,齐思钧这个时候就展露了慈爱的一面,回去的路上挽着郭文韬的胳膊,给他俩出谋划策。


齐思钧说:“阿蒲医术不错啊?那这样好,不必走什么科举之路,费时费力的,殿下回去之后在宫中给他安排个太医的位置,你俩就能暗度陈仓……”


郭文韬去捂他的嘴:“这个词是这么用的吗?”


蒲熠星跟在他俩后面,听着俩人亲密的一来一回,不知是喜是悲:“齐大人给我谋出路是好,只不过能不能不贴着韬韬谋划。”


周峻纬点头。


蒲熠星眉头一皱,觉得事情不太简单,扭头问他:“你点什么头?你是怎么回事?”






写到最后完全没逻辑了哈哈哈哈哈,大家看个开心吧!

评论(10)

热度(183)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