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舞的花椒

你你你也要起舞吗?
社恐人喜欢和大家聊天!
红心随便点,合集大欢迎!

【SBSS】辞职还是不辞职

是《蜘蛛尾巷的狗先生》的一篇迟到的番外啦~



“我说,我一定要辞职。”黑袍男人说。


凤凰立在雪白的架子上长鸣了一声,白发老人披着绣着星星月亮的紫色长袍从内室走了出来,伸手扶了扶帽子,先对高傲的爱宠说:“别惊慌,福克斯。”


然后他才笑眯眯地望向突然闯进校长室的人:“怎么了,西弗勒斯?”




西弗勒斯·斯内普在霍格沃茨任职的这十五年里,每个人都知道,他最大的愿望是教黑魔法防御术的课,然而出于种种复杂原因,他在过往十五年里,都仅仅是一位招人厌烦的魔药学教授。他甚少能在课上抽出他十二又二分之一寸的桦木魔杖来教导那群不知天高地厚的小崽子,还惹的黑发上也常年沾染上草药在空中升华溶下的油,让他整个人都显得冷冰冰又油腻腻。


可不管怎么着,这十五年过去了。黑魔王的时代已经落幕,连救世主也重返学校,苦不堪言地抱着厚重的课本继续奔波在城堡里,他实在没必要继续做这个劳什子魔药学教授,——老实说,他早就受够了那帮叽叽喳喳从来不停还在魔药学上毫无天赋的学生!他不介意在蜘蛛尾巷另寻个角落制药卖药,只求下半辈子耳边能是令人心平气和的宁静。


当然,如果邓布利多考虑稍微把他的职位挪动一下,或许他也不惮于和波特小子以及他的蠢货朋友们再打三年交道。


然而事实却截然相反,——斯拉格霍恩教授再度以年老请辞,邓布利多不能推辞,魔药学教授这一不可或缺的职位再次为昏迷小半年的斯内普热情敞开怀抱——


然后小天狼星·布莱克把他从霍格沃茨医疗翼接回家,路上贴心地给他系上一条格子围巾,在落满银杏叶的林荫道上贴近他的耳边说:“亲爱的,很快我们就能在一起工作了。”


斯内普皱起眉:“如果我没记错,有人好像五年级起就坚定了要做一名傲罗?”


小天狼星甜蜜地说:“不,准确来说,是从一年级。但那都是过去的事了,西弗,我希望在我们的余生里,我们出现的所有地方都是完全重合的。”


斯内普不承认有一瞬间他的心有为面前的这个男人跳动,但理智如斯莱特林还是谨慎地问了一句:“所以呢?”


“我将连任黑魔法防御术教授的职位。”小天狼星幸福地闭上眼,“这些日子我一直在照顾你,都是由麦格教授好心代的课。我听说霍拉斯可能要辞职,那么你或许要回归本职,那么就让我来陪你走过教学生涯吧……”


他意犹未尽,还欲再说。身侧的爱人忽然一言不发地拔足往回拐,——小天狼星在他身后眨眨眼,一思忖便知又是哪里得罪了他这位脾气古怪的情人,遂爽朗一笑,拾起步子跟了上去。


斯内普冷冰冰地对邓布利多宣告:“我要辞职。”


邓布利多好像显得十分困惑,微微偏了偏头:“为什么呢,我的孩子?”


斯内普说:“我认为我已经可以安享晚年了,如果魔法部没有因为这场战争而揭不开锅,那么我猜测金斯莱应该已经批给我不少奖金与抚恤金了……”


“你才三十五岁,”小天狼星推开门,先反驳了这么一句,才亲切地和邓布利多与福克斯打了个招呼,“何况那点儿钱也不够我们花……”


“如果布莱克大少爷非要买莫名其妙的奢侈品的话,我同意。”斯内普冷冷打断。小天狼星一点儿也不见恼,面上的笑意更甚,他伸手去摸福克斯绚烂的尾羽,凤凰懒洋洋地眯眼瞧他一眼,似乎在思考要不要避开他毫无技巧地抚摸。


“是啊,我要买。”小天狼星笑眯眯地表水道。他似乎是很漫不经心地招惹着福克斯,“西弗勒斯,我一直指望着你养我,非常。”


斯内普好像是被噎了一下,——小天狼星这话说的虚伪极了,布莱克家族的历史是那样源远流长!他一个教授的十年工资在这个古老家族的丰厚资产前也不过是沧海一粟。


但斯内普又觉得小天狼星这话说的无比真诚,他说话的时候,一双眼仿佛黏在了斯内普身上,那种眼神正像极了大黑狗无辜地看过来,——小动物又有什么坏心眼呢?斯内普没来由地生出了恻隐之心。正巧这个时候邓布利多给了个台阶下:


“哦!梅林!”老人惊呼着,“西弗勒斯,为什么我们没想过把你的职位和小天狼星的换一换呢?我认为小天狼星可以胜任。”


小天狼星和斯内普同时不可置信地望向邓布利多。


斯内普竖起眉:“邓布利多,但愿你在开玩笑,那条蠢狗会炸掉魔药教室。”


邓布利多看上去疑惑极了,他那双湛蓝的眼睛很调皮地在半月形的镜片后眨了眨。


“怎么?小天狼星要是对他渊博的魔药知识有什么遗忘,不能请教一下我们公认的魔药大师西弗勒斯吗?”




“安静一下,同学们,——好吧,你们足够安静了。”小天狼星第一次站在魔药教室的讲台上,他的面前齐齐地摆了一套工具与原料,恶心的蛇鳞折射了绿莹莹的壁灯灯光,更显得僵着脸的斯内普更加阴森。


这并不妨碍小天狼星热情洋溢:“我即将接任斯拉格霍恩教授的职务,教授你们的魔药学。为了我们教学的顺利进行,我今天特邀了斯内普教授来导引我。”


斯内普皮笑肉不笑地发出了一声气音。


罗恩暗暗碰了碰哈利的胳膊:“那我们的黑魔法防御术?”


“韦斯莱先生,”斯内普阴恻恻地发了声,“上课请不要讲话,格兰芬多扣五分。”


“罗恩是有什么问题吧?”小天狼星疏朗地笑了笑,“是吗?”


“呃……嗯……”罗恩舌头打了结,“我,我是想问,斯内普教授将一直出现在您的课上吗?”


小天狼星眨眨眼:“如果我一直无法独立完成魔药学的教学,那么斯内普教授将善良地帮助我。”


斯内普甩了甩头,似是睨了一眼小天狼星:“是吗?不胜荣幸。”


“让我们感谢斯内普教授。”小天狼星率先鼓起了掌,紧接着教室里也响起了稀稀拉拉的掌声。小天狼星微笑着向大家致意,抬起头叫停,然后才说,“今天我们来学习如何制作活地狱汤剂。有人知道什么是活地狱汤剂吗?”


好学生赫敏最先举手,没待小天狼星点名就自信地站了起来,落落大方地回答了小天狼星的问题。


斯内普说:“万事通小姐……”


“回答的很好,”小天狼星接着说,“格兰芬多加五分。那么我们现在开始吧?请把课本翻到三百五十五页。”


——小天狼星的话题揭的快,斯内普没找到缝隙推翻格兰芬多的加分。黑袍教授的扣分之行第一次受到了阻挠,这让他心中十分不爽。他抽身想走,小天狼星却拦住他:“斯内普教授,” 他笑眯眯地说,甚至还眨了眨他左眼,那深灰色的眼睛迷人极了,看的台下的女生们捂住了脸小声惊呼,“我是说,西弗勒斯,你能配合我完成这副药剂的配置吗?”


——这条狗又在课堂上乱发情。斯内普咬牙切齿地想。小天狼星似乎在心底把斯内普拿捏的死死的,算准了这样他绝对不会拒绝,此时从容地挥了挥魔杖,用一个漂亮的无声咒点燃了火苗。


斯内普一言不发地靠近了一点儿,好似很不耐烦地问:“不知道布莱克教授有什么弱智操作不会?”


小天狼星无辜地望过来:“我很抱歉,西弗,你站在我身边,我的大脑一片空白。”


趁斯内普以此为借口离开教室前,小天狼星赶紧举起魔药课本找补道:“好在我还能照着课本念,西弗勒斯,麻烦你为我们做一次完美的演示吧。”


“我以为布莱克教授……”连字都不认识了。


斯内普刚从干涸的词库里找到只言片语反击,学生间忽然响起了一个巨大的声音,——斯内普连头都没回,接着嘲讽道:“隆巴顿先生,如果我没记错,我们好像一种原料都没有添加。”


“抱歉,先生。”纳威涨红了脸。往日斯莱特林们早该发出哄笑,然而这个时候连马尔福都紧紧闭上了嘴。从上课开始就没说一句话的哈利终于麻木地开了口:


“我认为这节课再上下去,除了赫敏,所有人的坩埚都会炸掉。”


“嘭!”


小天狼星永远配合他的教子,就算哈利在拆他台,——实话来讲,小天狼星蛮喜欢哈利这句话,可斯内普显然不喜欢,小天狼星只好在发出拟声词后板起脸,诵读起书上的内容。


“布莱克,”在小天狼星发出第三个波浪号后,斯内普终于忍不住了,“我想你不需要这样感情充沛,我不明白豌豆这个单词为什么要一波三折。”


“可孩子们喜欢听。你不喜欢吗?”小天狼星说。他回身扣上课本,猛然凑近斯内普,斯内普一惊,一颗豆子从讲台上飞了出去,正好砸在纳威的坩埚里,成功地引起了二次爆炸。


学生们都转头去看,斯内普也皱了眉,——这次的爆炸较上次的严重些。小天狼星却趁这个空隙,在毫无防备的新黑魔法防御术教授脸上轻啄了一口。


两团绯红迅速顺着耳垂蔓延到脸颊。斯内普猛然一扭头,却触上两片温软。


——结果就是学生们在骚动后转过身来,正看到他们的魔药学教授正拥着黑魔法防御术教授吻的深情。


布莱克抬起眼,拉住对面羞愤欲走的人,问:“嫁给我吗,亲爱的?”






第二天

斯内普:谢谢,邓布利多,我还是回去教魔药学吧。

邓布利多:你们的家庭矛盾终于解决了?

布莱克:这样的课请再来亿次。

哈利:我要退学,真的,我必须退学。


番!外!

终于来了!

我居然没有鸽!

其实我就是想写一节别开生面的魔药课——

(以及色令智昏斯内普以及以色诱人小天狼星啊哈)

评论(27)

热度(1485)

  1. 共1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